跳到主要內容

護理小常識 / 愛的故事 刻骨難忘

愛的故事 刻骨難忘

                 松山高中  教師 郭靜靜

學期一開始,總有一群群活潑、充滿朝氣的新生,踏入松園,踩著新鮮人的足跡;穿梭於校園,生活中盡是期待、希望、快樂。望著這一群群孩子,總會憶起一個愛的故事,想到他,我總是在開學的第一堂課,不厭其煩的向新同學訴說著蘇育仙的故事。

    蘇育仙是一個性情溫和、善解人意、熱心助人的好學生,在高二的某一天,第一次留校晚自習。回家前先打電話通知爸爸,再搭上板基公車。由於一天的勞累讓他不知不覺的在車上睡著了,待驚覺醒來時已到站,背著後重的書包,睡眼惺忪的匆匆下車,不幸的是他的書包被夾在車門縫隙,身體被拖行二、三公尺,當場死亡。

    教官室同仁幫他處理意外事故時,更意外的從生活輔導自傳中看到「我叫蘇育仙……從小我非常喜愛動物,看到小貓、小狗受傷會幫忙包紮、換薬,將來想當一個懸壺濟世的醫師,救助更多病人,希望三年後我的願望能達成,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看著自傳,想到蘇育仙悲天憫人的胸懷,令人動容!

    當我們把這份資料拿給蘇育仙的爸爸、媽媽,泣不成聲的蘇爸自責不已的說:「當天在電話中我告訴他,爸爸到學校接他,他堅持不要,要自己回家,如果我去接他就沒事了,蘇育仙也不會死的這樣慘。」在多的如果也換不回青春年華的蘇育仙。往後的日子還聽到蘇育仙火化後出現舍利子,我們寧可信其有。蘇爸安葬完兒子,還親自到教官室致意與感謝,並捐贈松山高中一百萬元,作為蘇育仙醫學獎學金,凡是松高學生在大學聯考考上醫學院均可獲得,蘇育仙的愛將永留松山高中。

    說完蘇育仙遺愛松高的故事,看著聚精會神的學生,也不忘提醒新鮮人隨時注意自己的交通安全,每年的開學總讓我感傷的懷念起這樣一個學生─蘇育仙,縈繞於心而久久不能釋懷。

藝能科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