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校特色

 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本校辦學特色,凝聚團隊共識,特別舉辦「學校特色」票選活動。

票選的十大主題,都是全校師生共同的經驗,不論在大家心目中的順序為何,將作為學校教學及行銷的重點項目,

展現本校的辦學績效,達成「教師專業發展、學生潛能發揮、行政服務熱誠」的學校願景。

 

經過全校師生共同票選的結果,其排序為:

 

 1 柳絮紛飛 2 綠色神盾 3 校山巡禮 4 國際交流 5 有愛無礙
 6 生命教育 7 包粽傳情 8 留校夜自習 9 教育實習10 行動研究

 

主題:

1.包粽傳情:

一個粽子,一份祝福;是傳奇,也是傳統。「五月端午節,松飄粽香」是松山高中一年一度包粽傳情的最佳寫照。

2.柳絮紛飛

柳絮紛飛」原名「中庭飄雪」,是松山高中別具特色的畢業活成千上萬的紙片從高處隨風飄落,猶如柳絮紛飛,故得此名。

包粽傳情

柳絮紛飛

 3.綠色神盾

松山高中「綠色神盾」HBL不敗雄師,2009 年贏得籃球隊史上首座冠軍獎盃,並在2010年、2011年蟬聯冠軍,獲得「三連霸」。

4.校山巡禮

 落實環境教育,松高辦理校山淨山活動。一使學生藉由活動培養互助精神,一使學生藉由淨山參與社區服務,落實品德教育。

綠色神盾

校山巡禮

5.留校晚自習

松高學生素來有留校晚自習的傳統,不論是在圖書館或是在一樓教學區,松高學子都充分展現了「自治自律」的精神。

 6.國際交流

除了課堂上紮實的教學外,推展國際交流,恢弘全球視野,是本校辦學方針,是以松園中跨國交流活動頻繁。

 

留校晚自習

 國際交流

 7.有愛無礙

本校重視身心障礙學生的輔導工作,落實個別化教育計畫,積極營造無障礙學習環境,展現高度熱誠,期許「有愛無礙」。

 8.生命教育

本校是臺北市公立高中率先實施生命教育課程的學校,已然成為開設生命教育課程之參考指標學校,香港地區學校代表亦組團蒞校觀摩。

有愛無礙

生命教育

 9.行動研究

本校教師同仁教學認真向來為人稱道,從事教育研究更是不遺餘力,每年參加教育專業與行動研究徵件比賽,屢獲佳績。

 10.教育實習

本校教師同仁本於「薪火相傳」的初衷,「大手攜小手」為培育明日良師奉獻心力,並被認證為「優質教育實習機構」。

 

行動研究

 

教育實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