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優質學校-學生學習

學生學習優質獎榮獲107年度優質學校【學生學習】向度學生學習優質獎

 

  松山高中「有溫度的生命關懷、有幸福的全人發展」作為全體師生一致努力的目標。培養學生具備自信、負責、創新的能力,做「更好的自己」;透過熱情、關懷,成為「更溫暖的他人」,並營造形塑松山高中成為一所有溫度的幸福學校。回顧過往,一步一腳印,自我超越的腳步未曾停歇;展望未來,懷抱願景,追求卓越之路繼續向前行,達成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發展,適性揚才追求卓越,融合新課綱強調「自發」、「互動」及「共好」的全人教育精神所體現的教育目標。

  一個學生若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就必須自發學習,同時也必須要與人溝通互動才能成為溫暖的他人,透過這樣的雙向發展來達到共好的社會。松山高中全校師生動起來,為新方向、新動力、新課綱而努力,方向更明確,卯足全力學生學習向前走、向愛走。

兩大目標方向是:

1.     在知識學習的向度上、做更好的自己:

努力從自信、負責與創新的角度出發去成就自我,師生共同努力培養學生厚實的學習力,可以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並具備讀好大學的能力。

2.     在生命實踐的向度上、做溫暖的他人:

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熱情的人,願意付出關懷,除了親師生互助共好之外,更要結合其他國高中學校與大學及社區資源,幫助更多學校的師生,成就彼此共好的未來社會。

  松高的師生圖像,我們共同以學習者為中心,老師和學生一起學習,都以做更好的自己與更溫暖的他人為目標。松山高中向以綠色做為學校代表顏色,學生制服亦是青綠色的鮮明象徵,校園綠意盎然,學生活力無限。學生在松山高中學習的三年時光是人生中至為珍貴的青春期,松山溫暖有愛,學生熱愛松山,蘋果綠青春將是人生中精彩的記憶。

 

關鍵字:自主學習成長、合作溝通領導、思考統整創新、體現生命價值、尊重關懷服務

學生學習-1073F001-松山高中-申請書全文

學生學習優質獎_中山樓

學生學習優質獎_獎牌

學生學習優質獎_頒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