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籃球隊

松高籃球隊簡介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

(臺北市基隆路一段156號)
 
教練:黃老師
 
助理教練:葉教練
 
助理教練:李教練

 

  松山高中籃球隊是第一支將球衣顏色選擇和校服一樣顏色的球隊,「綠色」是所有松高人的精神指標,球隊和同學是一體的,「若沒 有松高人的支持,就不會有今日的松高籃球隊。」球員這麼說。

  " Do our best !" 是每一個松高球員在每場賽前所喊出的一種對自己的承諾,這句話有著教練對他們的深切期許,期許他們能克盡己力,為自己更為整個team而努力。所以松山沒有明星球員的個人秀,在場上的每位球員都是主角,場下的球員也隨時準備好要上場為球隊盡一份力,每個人用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算是輸球,只要他們已盡了自己最大的心力,教練仍會對他們說 " It's a good game."。這種能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才是教練和師長們希望每個球員在畢業後能謹記在心、並貫徹去面對人生的態度。

  在教練黃萬隆的帶領下,松山籃球隊的侵略式防守儼然已成為一種傳統。其他球隊,不管是教練或是球員,遇到松山都只有一個感覺「累 !」除了體能上的累,還要面對那種下一秒不知會遇到什麼防守的心理煎熬。松山的球員條件並不突出,所以他們苦練防守,因為球場上的變化莫測,進攻有可能失常,唯有紮實的防守,才是贏球的致勝關鍵。

 

籃球隊即時消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