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術科 / 『翻新吧!小廁』

「廁所環境美化—翻新吧!小廁」行動方案

松山高中校園內共有72間廁所,廁所內舊有的牆上標語、美化圖案多已髒汙、破損不堪,視覺上略顯凌亂,加上部分標語或宣導內容,可能有點過時或過於制式,較難引起學生欣賞之動機。因此希望能參考他校、其他機關或公廁內部之裝置美化方式,分別就性別教育、藝術生活、生命教育、健康養生、家庭教育、法治教育、資訊安全、環保議題、生命教育等相關議題,透過美化廁所的過程來落實宣導,並藉由學生親自參與廁所美化的文案與美編設計過程,讓學生盡情發揮文字、藝術創意,既可讓人會心一笑、又具教育意義,並增加學生參與生活周遭事物、關心公眾議題之機會,寓教於「動手做」之中。

 

預備工作—辨理美好廁所的徴圖與攝影比賽活動

攝影活動的部份考驗同學敏銳的觀察力,期許同學能以獨特的角度捕捉廁所空間中具有美感的角落。徵圖活動與攝影活動經挑選後的作品,會在各班上課時在各班美術課時分享給同學欣賞,並引導同學討論發表意見,期許能激撞出創意的火花,一起美化松高的廁所,讓松高的廁所能舒適並別具風格。

 
「翻新吧!小廁 - 美好廁所攝影競賽 」得獎作品欣賞

第一名作品       119班24號 王韋智同學 
創作理念:廁所,是一個讓人短暫休息再出發的地方,除了整潔、美觀、舒適,不管是高尚典雅,還是簡單大方,最重要的是其專屬特色,才會奪人目光,駐足停留。
拍攝時間:2011年9月30日 
拍攝地點:ATT 4 FUN

攝影第一名02.JPG
攝影第一名03.JPG
說明:顯眼的廁所標誌,還怕有人找不到廁所嗎?

說明:亮眼的綠色摩登,彷彿來到迷宮般的魔幻空間。

攝影第一名00.JPG
攝影第一名06.JPG
說明:鏡子好大好乾淨,人多不怕沒有鏡子照,整理好儀態,型男美女整裝再出發!
說明:不凡的時尚符號,不但吸引目光,更解決了標誌太小而走錯廁所的窘狀。
攝影第一名04.JPG
攝影第一名01.JPG

說明:寬敞的女廁,擁有很多隔間,即使很多人一起上廁所時,擁擠也能快速暢通。

說明:或許外型不太獨特,但是整潔沒有異味,「舒適」才是最重要的。
 
「翻新吧!小廁 - 廁所美化美術作品競賽 」得獎作品欣賞

第一名(119班 第四組)

小組成員:周湘茹、林亞瑄、莊明臻、蔡湘芸、賴柏霖。
小組標題:健康在哪裡 你就應該在那裡。
創作理念:希望藉由作品提醒大家健康的重要性。

 

小廁1_1194_05.JPG
小廁1_1194_07.JPG

現在人大多喜愛垃圾食物,那不僅會使你的臉上出現雀斑、痘痘,更會壞了身體。 希望能藉著這個創作,喚起人們的覺醒,朝著健康之路邁進。

小貓咪一系列的清潔標語,提醒大家注意維護廁所的清潔。
小廁1_1194_06.JPG
小廁1_1194_02.JPG
因科技產品日新月異,常過度使用眼睛而太過疲勞。眼睛是無可替代的,要好好保護以免將來後悔莫及。
看到別人在抽煙時,覺得很憤慨也很難過,這不僅是殘害自己也是危害他人,既然如此,又為何要做呢?
小廁1_1194_01.JPG
小廁1_1194_03.JPG

促進身體健康,從運動開始以簡單的線條表達健康的概念。

以小丑平衡於線上以表示健康。
小廁1_1194_04.JPG
 

健康是通往快樂的鑰匙。沒有健康=沒有快樂。

 

 

arts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