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總務處】

J同學: 主任,為什麼學校要進行電力改善工程呀?

Tricia主任: 因為學校線路老舊,需要進行汰換,也怕未來增加冷氣台數會造成跳電,所以要防範未然;再加上很多插座都是老舊的,「汰舊換新電盤和線路」和「增加電力設備容量」是這個工程主要的目的。(10頁,老舊電力系統改善工程以電力設備老舊損壞、學校線路老舊、電壓不穩、電力設備容量不足、配線凌亂、電力安全堪虞等,或其他具急迫性、安全性之事由者優先改善,並以全校性改善為目標,並為冷氣設備建立獨立之供電系統)

 

J同學: 暑假那麼長,而且五月中校園裡就開始沒有學生了,為什麼不提早進行?

Tricia主任: 我也很想呀,每天擔心工程會發出聲音干擾到九月後的教學和學習,真的很不安。可是工程的進行都是依照合約的,我們八月中去友校參與議價會議、八月底決標後,才能開始施工。

 

J同學: 主任,學校有錢改善電力,為什麼不把該修理的東西修一修,你看天花板的水泥塊都剝落了! 如果能油漆全部校舍不是很好?!

Tricia主任: 對呀,我也很想呀,如果學校有錢,真的可以很快地做修繕,另外,雖然我是總務主任,錢不是在我手上喔!有一個部門叫會計室,要使用學校的經費做修繕要寫簽呈到會計室,我會努力寫簽呈找經費修繕,十萬金額以上的工程是要公開招標的,所以你要給我時間。回到你的問題,這項工程不是使用學校的錢,是政府補助的。(11頁,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教育部於 109 7 6 日獲行政院以院臺教字第 1090021384 號函核定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計 23 億元,為加速整體計畫執行,教育部擬再爭取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計 70 億元,合計 93 億元辦理全國之校園電力系統規劃設計及約 1/3 學校之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工程。)

J同學: 工人假日有休息嗎?

Tricia主任: 你真的好認真在思考問題喔! 我們接觸很多廠商,也很關心廠商工人的勞工權益,但星期六的施工是有必要的,教育局來文也特別說明六日施工的必要性,主要是因為怕干擾教學。但廠商在調度人力上有思考過,我們把學校行事曆的「不能施工日」給工地經理。工人目前星期天是休息的,中秋節你吃月餅、工人們也放假。除此之外,我有特別叮嚀廠商的老闆要好好照顧工人工作上的安全需求,我們合約上都有編列經費的。1225分了,你該回去午休了喔!  

 

J同學: 主任,你是不是因要午休才趕我回去?!

Tricia主任: J小朋友,我又不是鐵打的,我跟你一樣也是肉做的吧!  

Free Church Repairs Cliparts, Download Free Church Repairs Cliparts png  images, Free ClipArts on Clipart Library  contractor cartoon - Clip Art Library    The Process of Custom Home Building                                       總務處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