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中心 / 工作項目

學生健康檢查
  • 高一新生健康檢查

     檢查報告異常參考資料如下:

     蛋白尿     血尿     尿酸偏高     血脂肪異常   肝功能異常      海洋性貧血檢查      

  • 高一新生心臟病篩檢(國中非念台北市的高一生)
  • 高一、高二、高三學生身高、體重、視力檢查
健康服務
  • 學生緊急傷病處理(1100223擴大行政會議通過)
  • 學生疾病及缺點之矯治與追蹤
  • 教職員工CPR+AED教育訓練
 學生保險

109 年8月1日起學保改制為「政策型保險」。109學年度起的「學保新制」重點摘要如下:

1.政府負擔盈虧,保險公司則提供學保相關服務(如承保作業、代行收取保費、代行理賠給付)。

2.若有理賠爭議,政府委由專責的爭議處理機構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負責協助調處 。

3.經濟弱勢(低收、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未達500元之醫療理賠可依條款給付。

4.醫療保險金、失能保險金、生活補助保險金及集體中毒保險金之受益人,為被保險人本人。

5.身故保險金受益人為被保險人之法定繼承人,繼承人之順序適用民法繼承編相關規定。

6.被保險人連續投保滿二年後故意自殺致死者,仍給付身故保險金。

7.流產或分娩及其支出之掛號、門診費用過去列為不給付的除外項目,新制則可以申請理賠。

詳細內容連結: https://www.cathaylife.com.tw/cathaylife/services/claim/claim-docs

理賠必備文件:

請理賠門檻:自付額500元上,(經濟弱勢低收、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除外,理賠金額中的掛號費、
    診斷書費、 救護車費用均不理賠!

1.理賠申請書

2.診斷證明書正本(如一次事故同時看兩家醫院,要附兩家醫院診斷證明書)

3.醫療收據(如為影本,須有醫療院所蓋與正本相符的章)

4.存摺封面影本

5.學生的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6.如有疑問,請洽詢國泰人壽免付費學保專線:0800-036-567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