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些年我們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

校友文章分享~玉蘭花的故事

那些年 我們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

 

「一到一百」  第一屆松山高中校友建國百年返校活動
100.11.12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中學於民國七十八年招收第一屆學生,時光芿苒,經過22年,適逢建國百年之際,當時的第一屆校友透過網路社群的號召,選定松山高中校慶當天,將再度返回母校,並邀請第一屆的師長共同出席,包括第一任校長葉文堂,以及現任校長陳總鎮,連同校友眷屬預計有200人參與,相信當天將會是一個感人又溫馨的聚會。
 
松山高中創校之時,突破公立高中傳統,首創男女合班、解除髮禁、學生自行票選制服、新生象山健行、端午包粽子、甚至自動自發留校自習等,締造許多第一,也讓第一屆師生擁有不可取代的革命情感,首屆九個班級近500個師生,在這22年來對於松高三年的青春歲月都一致有著無比的懷念與感謝,並以松高人自傲。
 
因此,透過網路社群的號召,經過六個月的籌備,在獲得母校松高大力的支持之下,選定建國百年的松高校慶返校聚會,校方同時提供場地與設備的使用,並協助聯繫第一屆師長等,現任松高校長陳總鎮表示:「第一屆校友立下的優良校風與典範,讓松高當年以黑馬之姿成為明星公立高中,多年來所有的師生也承襲這樣良好的傳統,在各項表現上都相當亮眼。希望透過這次第一屆校友的力量,能號召更多松高校友返校,讓松高校友會能在二十五屆校慶時正式成立,讓更多松高人能回到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有許多海外的第一屆松高校友因為工作關係無法親自到場,當日活動現場將提供即時視訊連線,讓身在海外的校友可以同步參與。同時在美國與中國大陸的第一屆松高校友也已經計畫將舉辦該地區校友聚會,足以見證松高校友的深厚情感持續22年不墜。本活動經由松高第一屆校友自動自發組成籌備會,所有成員希望藉著這次拋磚引玉,能再次奠定良好基礎,為二十五周年校慶上成立官方正式的松高校友會鋪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