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交通安全宣導專區 / 交通安全強化宣導

一.宣導課題

烏龜

老伯

熊命

二.交通安全宣導影片

1.宿醉不開車 找代駕才上道

 

2.守規則,就型

3.交通防疫 最前線的守護

 

三.近期重要事項宣導

 

外出未戴口罩直接罰?指揮中心:先勸導才開罰

台疫情警戒升級,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不戴口罩者要先勸導或直接開罰掀議論。今天上午全國防疫會議拍板,中央地方標準一致,先勸導不聽者才開罰。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說明口罩相關事宜。

全台疫情警戒升至第3級,民眾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但開車、在外飲食等細節該如何落實,以及未戴口罩是否直接開罰,各縣市做法不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加強查處,違規未戴口罩就依法開罰,可處新台幣3000元至1.5萬元罰鍰。對於未戴口罩開罰事宜,陳宗彥說,各縣市首長要求不同,今天上午會議也討論,中央地方防疫措施皆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訂定的條例指引,採先勸導,勸導不聽才開罰。

從去年至今多數民眾都依規範戴口罩,近日全台疫情升為第3級警戒,他重申外出務必遵守戴口罩,針對媒體報導極少數脫序行為,他認為應理性勸導,不必與少數脫序者對立。

媒體提到有人在公園用餐,陳宗彥說,在公園仍要依規定戴口罩,用餐建議帶回家或辦公場所;至於獨自開車可不戴口罩,2人以上同車,則難釐清是否為同住家人,因此仍要佩戴。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